崔崔超级酷

“用不幸去挽救不幸,这个世界并不会变的更好”

老司机带带我


沙雕小甜文


新手小司机建筑工程师闻X老司机车技好交警也


OOC警告

 

4500+快乐



 如果有能给自己最差一天的评比,翟潇闻同学一定会把那一天评给他跟刘也认识的那一天。


如果有能给自己评判最幸运的一天,他也会把这一天定为最幸运的一天。

 

经过了科二,科三的无数次折磨,翟潇闻终于拿到了他梦寐以求驾照。


拿到驾照的第一件事自然是买车了。作为一个经常跑工地的工程师,那车就应该越皮实越好,可是作为一个刚工作没几年的“新人”,他手里也没啥存款。挑来挑去买了辆新款大众桑塔纳,完美。

 

第二天就开着新车乐乐呵呵地上工地了,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,风特别大。他心里还暗自窃喜得亏我买车买的早,不然这么大风,我还要去工地,打车也打不到,公交车也不方便。


于是我们的小翟同学怀着一颗激动的心,颤抖的手开着他的新车上路了

 

当然,作为一个新手上路的司机,能顺利地把车从家里开到工地,已经十分不错了,他自己也觉得十分高兴。


作为一个工程师,视察工地是他必须要做的工作,检查了一圈发现没什么问题,他回到了自己的临时办公室,继续去画他的图了。

 

完成了一天的工作,当他准备开车回家的时候,老天爷给他开了一个玩笑。


他们工地有一间移动厕所,被大风刮了起来,重重的砸到了他的新车上。

 

他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发生,颤颤巍巍的从兜里掏出了自己的手机,拨打了110。


“你好,我想请求帮助”


“请描述你所在的位置,并且发生了什么”


“你好,我在文豪集团的大岛社区二期项目施工位置,我的车被砸了”翟潇闻委屈,惊恐,让那头的警察小姐姐也跟着担心了起来。


“没有人员伤亡吧?”


“没有没有”


“那好,我们立刻出警”


挂了电话,翟潇闻就维持这人间小苦瓜的状态等着警察叔叔来救他,甚至他不知道这个时候应该打电话报保险,还好他的同事提醒他。

 

不一会儿,警察叔叔和保险都到了。


“你好,警察叔叔”翟潇闻看着面前这个眼睛大大的,还有点往上挑,脸尖尖的男人,他有点不太好意思叫出叔叔二字。


“叫谁叔叔呢?”只见小警察把眼一撇,语气中有点不高兴,还颇有一股东北口音。


“对不起,警察同志”刘也看着这个比自己高的,比自己小的男生,正在cos小苦瓜的小脸,知道他应该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突发情况,就有点于心不忍。


“算了,不逗你了,现场在哪?你说是你的车被砸了,那犯罪嫌疑人呢?”刘也开始一本正经的询问翟潇闻。


“没有,没有嫌疑人,我的车是被风吹起来的移动厕所砸的”翟潇闻无辜地看着刘也。


“你是个新手吧?这车是刚买的吧?”刘也问他


“我这车刚买第一天上路,就遇到这种事了”小翟的人间小苦瓜模式又开启了。


“按理说这种情况是保险全部赔付的,你把车送去4S店吧”刘也好心地提醒他,看他还是一副懵懵懂懂的样子,又告诉他后续处理方法,还一步步带着他做。

 

“总算处理完了,谢谢警察叔叔”小翟这个叔叔还没叫出来,被刘也一眼刀看回去了,他又赶紧改口“警察同志”


“行了,你现在也没车了,天也不早了你该下班了吧,这地也太偏,也不好打车,走吧,我送你回家吧”刘也看这个今天遭受了沉重打击的小朋友可怜准备送他回家。


“谢谢,警察哥哥”小翟同学赶紧换了一个亲密又正经的称呼。


“走吧,我的车停门口了”


俩人到了门口,翟潇闻看到了一辆警用摩托车,刘也先一步上了车。


“走吧,上车吧,我带你回家,你还可以体验一下风驰电掣的感觉。”

 

坐在回家的摩托车上,翟潇闻坐在刘也的后面东摇西晃,他只能死死的抓住刘也的衣服。


“咋抓我那么紧啊?咋的?你怕了”刘也戏谑的声音,从头盔里传了出来


“我没有,我不是,别瞎说”


翟潇闻把脖子一梗


“我不抓就不抓,我不就是为了保护你的安全吗?”


结果刘也又猛一个加速,吓的翟潇闻死死的搂住刘也的腰绝对不撒手


“行了,小朋友就别嘴硬了,搂着吧,别动了。哥哥,把你送回家”


刘也的声音在车流中不大,但是翟潇闻能听得很清。

 

把新车送去4S店修的这半个月,翟潇闻又开始了,白天打滴滴,晚上打滴滴的生活。


经过了,半个月没车的日子,当他又拿到自己的车的时候,他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一句话


车就是男人的小老婆。

 

今天是他把“小老婆”从“医院”接出来上路的第一天,看了看今天的天气,风和日丽。他战战兢兢的上了路,又走上了那熟悉的高架桥,又是平安到达工地的一天。

 

下班了,又走上那座高架,下班高峰期,所有人都急着回家。翟潇闻安安稳稳的以最低限速四十迈,开着他那辆刚买就进修理厂的新车走在回家的路上。突然后面那辆白色捷达疯狂的向他鸣喇叭,翟潇闻被吓了一跳,但是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慌,他一边慢慢的踩油门加速,一边把好了方向盘。嘴上还不饶人


“滴滴滴,滴什么滴啊,那么着急,家里出什么大事了?媳妇跟人跑了?我看你那白车就奔驰和桑塔纳拼的,回家开白车奔丧是吧?”

 

这一走神可不要紧,后面的白车直接就给他怼了,追尾了,赶紧找紧急停车带吧,后面这一套不用说了,翟潇闻都熟,赶紧报交警报保险。

 

翟潇闻看见了那辆熟悉的摩托和那个熟悉的保险小哥。


“怎么又是你啊?你那车不刚修好吗?”刘也看到那个熟悉的车牌号和那熟悉的车主,他顿时觉得身为一名交警,他肩上的担子重了不少。


“我被人追尾了”翟潇闻看着他的“小老婆”欲哭无泪,刚从“医院”出来 ,就让人亲了“屁股”。


“描述一下过程吧”见刘也问了,翟潇闻就把事情的经过原原本本的说了一下。


“你被追尾了,他全责”刘也处理完了交通事故又顺嘴问了一句“不过还行,你车还能开,你是现在还送修理厂呢,还是过段时间攒个大的呢?”


“我还是不送修理厂了,我这刚从修理厂把他接回来,警察同志,您就不能盼我点好啊?您还在这给我立Flag”翟潇闻看着“幸灾乐祸”的刘也感受到了这个世界对新手司机的恶意。


“那感情好,你今天自己开车回家吧,也不用我送你了,拜拜了,小新手”刘也说完开上了他的摩托走了。

 

终于到周末了,好不容易有一个休假,刘也决定去应付应付他妈妈给他介绍的相亲对象,他们约的下午在商场的咖啡厅里见面,刘也决定上午去逛逛买两件衣服,他开着他自己的科迈罗就出发了。

 

刘也刚停好车,还没拉开车门呢,车屁股就让人给怼了,下车一看,你说巧不巧?这不就是那天坐我摩托还搂我腰那个吗?

 

“小新手,你可以呀,你这倒车入库都倒我车上了。”刘也发现自己只要遇上这个小新手,就忍不住调侃他,他觉得平常的自己不像这么欠儿呀。可能是看那个小新手一脸小苦瓜很可爱吧。


“警察哥哥,我的车又撞了,天呐,我这车技还撞警察”如果说第一次是天灾,第二次是人祸,那这三次真的是自己作死了。


“你这车你撞别人,保险公司肯定不给你赔”刘也还在这好心的劝告他“你不仅得自己花钱修车,你还得给我花钱修车,行了,别cos小苦瓜了,我不用你赔我车,你赶紧打电话把车拖走吧!上次那个追你尾的司机赔你了吗?”


“赔了”翟潇闻委屈ing


“那你正好用上次他赔你的钱修你那车吧!”


“可是我现在怎么办呀?”


“得了,咱们见三面了,这都是缘分,走吧,今天跟哥混一天吧!”刘也下车锁车一气呵成,顺便还把小翟拐走了。


“哥,我叫翟潇闻,你叫啥呀”


“我叫刘也,叫我也哥就行,你今天来商场干嘛来了?”


“也哥,我来买衣服,你呢?”


“正好我也是,走,咱俩一块挑着去吧,中午哥请你吃饭吧,就当是安慰你那个幼小的小心灵了。”刘也承认作为一个对象从来不是女生的人,他对这个跟他有过三次接触,还长得十分好看的小男生有好感,不然也不可能请他吃饭,带他逛街。当然,也仅仅是有好感,刘也哥哥是有自己的矜持的。

 

作为一个平常工作繁忙的警务人员,刘也对于衣服的要求从来是合适干净就好,他从来都不懂搭配,也不懂色彩,不过仗着他长的好看,身材又好,所有的衣服在身上都是很合适的。

 

“小翟,我今天下午相个亲,你帮我搭配一下吧看看穿哪个好?”


“行呀,也哥,你就这样上身白衬衫,下身牛仔裤,这样穿显年轻”


“你这说谁老呢?我得不得揍你吧?”虽然嘴上这样说着,但是刘也还是买了白衬衫和牛仔裤,并且觉得小翟的眼光比自己好不少。

 

中午吃饭,刘也让翟潇闻帮忙应付应付这个相亲对象。


“下午你跟我一块去,你帮我应付应付他”刘也的语气中带着不容置疑


“你要是不喜欢她,你就别来呗,你咋来了?还要把人家应付走呢”小翟疑惑不解


“这不都是我妈,你阿姨那催的紧吗?我这不拦一下,然后给个交代,然后再跟她说不合适不就完了吗?”刘也说着露出一副你看你年龄还小,一看就没相过亲的表情。

 

“你好,李小姐,我是刘也,这个是我朋友,翟潇闻”刘也特意在介绍的时候加重了朋友两个字。


李小姐,看着面前站着的穿着同样都是白衬衫,牛仔裤的两个人陷入了沉思。


看李小姐不说话,刘也就给翟潇闻使眼色快帮我应付。


翟潇闻佛至心灵


“你好,李小姐,我是她男朋友”


然后空气中充满着一股死寂。刘也和李小姐面面相觑,脸色好像都不是很好看。


只有小翟一个人一副怎么样?我厉害吧?快夸我,我直接一句话给你解决了。

 

再给自己做了四遍心理建设之后留言,刘也终于接起了她妈妈给她打的电话。


“你行啊,你搞对象了,不跟我说,甭管是谁?甭管是男是女?你下周给我带回来”


刘也挂了电话,看看翟潇闻


“你是故意的吗?”


“你不是让我帮你应付应付吗?”小翟无辜。


“真好,我非常感谢你帮我这个忙”这句话是从刘也后槽牙里说出来的。


“那你愿不愿意再帮哥一个忙?下周日陪我回我妈家装我男朋友”


“没问题,这个事就包我身上。”翟潇闻脸上露出了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仗义,可是你的朋友刘也表示他现在只想插你两刀。

 

“美好”的一天过去,晚上刘也开车把翟潇闻送回家,翟潇闻看着刘也那高超的车技羡慕之情溢于言表


“也哥,我帮你应付你妈,你教我开车吧!”


“行,我要是不教你会开车,我工作量估计还得增加,一会加个微信,有时间了,咱俩出去练车。”


“谢谢也哥,也哥真好”翟潇闻的笑容像极了狗腿子。

 

“好好看路,打转向灯,别压实线”在做教练这一方面刘也是十分严格的。


“也哥哥,我们都是见过家长的人了,哪有教男朋友开车还这么严格的呀?”


翟潇闻都好久没有见刘也了,好不容易见他的也哥哥一次,还这么严肃,他就不高兴了。


“别跟我扯那个,好好开车,开车专心一点”刘也不为所动。


经过刘也的长期陪练,翟潇闻技术强了不少,他直接把车停在路边,直接就气哼哼的下车了。结果他走下车了,见刘也没有追他,他又去拉副驾驶的车门


“你咋不追我呀”


“这不是停车的地,车里如果没人,要贴条的,罚200”刘也淡定地说


“我真谢谢你为我省这200块钱”翟潇闻的牙快咬碎了。


“不用谢,这是我应该做的”刘也一脸正直。


“回去换我开吧,你心不在焉,开车不安全”刘也边解安全带边说


“哦”


翟潇闻闷闷不乐,心想这个人还看不出来我的心思吗?我都这么明显了。


不行,今天我一定得表白,再不表白,也哥哥就真跟别人跑了,最近我老是看见他和他同事任豪走得进,这个任豪还想让也哥陪他练车。这个任豪看着长的就一脸渣男样,我不能让也哥哥这么好的人被他骗了。

(豪总表示风评被害)


“到家了,你上楼吧,我开车回去了。”刘也叫了叫翟潇闻发现他自言自语就推了他一把,结果手被小翟一把拉住了,别看小翟长的文文弱弱的手可不小,刘也手就被包住了。


“你干哈呀”


被刘也这一问,小翟被吓回魂了,看着自己手里的“软玉温香”懵了,下意识的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。


“也哥哥,我喜欢你,你把我转正吧,我不想男朋友这个身份是应付阿姨的了,我想这个身份真正属于我”


刘也看着平常不着四六的小朋友,这么认真就想逗逗他。


“你喜欢我什么呀”


“你车技好”翟潇闻实话实说“我不想让你去陪别人练车,你得陪我,陪我练一辈子。”


“那不行,你得赶紧练好你的车技,不然怎么做交警的男朋友呀”


翟潇闻在心里由衷地感谢那被风刮跑的厕所。




这篇文在前半段是由我身边的真人真事改编的。

有奖竞猜猜猜哪些情节是真实发生过的呢?

走过路过不要错过

评论(10)

热度(7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